沉靜千年的新東方調~月季玫瑰

 

俗名:China Rose

學名:Rosa chinensis

 1311071003-fee1bf4bcacd55f38373c4b87e1c8b87  

(Feyond老師曾撰寫「發現南方華韻香~沙地玫瑰」,誤植入月季玫瑰照片,特此更正此照片為月季玫瑰品種)

 

 

月季玫瑰之於東方,就猶如於大馬士革玫瑰之於西方般神聖,近幾年芳療風氣的興起,市場上普遍崇拜保加利亞產的大馬士革玫瑰,然而在我們熟悉玫瑰之前,本草綱目中,早以為我們記載了一款不溫不慍的東方美人,也就是月季玫瑰。從根,果實至花苞皆可入藥,並主治咳嗽、關節炎、皮膚膿腫、泌尿道感染、內分泌調整。

 

月季玫瑰花期自六月至九月,生命力強韌,花色常見有艷紅色、奶油白色以及淡粉紅色,並隨著花開,顏色會逐漸加深。自古即是重要的觀賞及藥用植物,並於18世紀晚期被引進歐洲種植。有別於大馬士革玫瑰的青春洋溢,月季玫瑰更顯的內斂沉穩,香氣傳遞了安靜穩定的能量,與保加利亞全然綻放的胸懷相比,內蘊的溫婉,顯的先靜而後動,鎮住身體及情緒的強大風暴,讓身體系統回到規律的運作秩序,對於女性來說,正能協調體內失衡的荷爾蒙,讓生理期規律並緩解經前症候群,也能同時幫助穩定情緒,從源頭讓神經系統釋壓。

 

月季玫瑰富含維他命E&B以及豐富的維量元素;鋅、鐵以及磷,能為身體細胞提供抗氧化與維護細胞膜健康的整體協調作用,由身體內部活化細胞本質,自然而然身體更能維持在平穩的恆定性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hyan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